返回首页

深圳证券期货业纠纷调解中心累计受理咨询6000余件 调解金额约31亿元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近日,深圳市诉调对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公布,深圳证券期货业纠纷调解中心(下称调解中心)荣获全市诉调对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自调解中心成立以来,已累计受理各类咨询6000余件,调解案件2000余件,调解金额约31亿元,公正、高效化解了资本市场矛盾纠纷,畅通了投资者权利救济渠道,形成了纠纷多元化解的深圳品牌。 

  据了解,2019年以来,深圳证监局深入探索诉调对接机制创新,推动调解中心先后成为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福田区人民法院特邀调解组织,通过“深融多元化平台”端口全面实现在线立案、在线调解和在线司法确认。

  2021年调解中心成功调处新纶科技虚假陈述民事赔偿系列案,涉及400余名投资者,和解金额达3000万元,该案作为“示范判决+纠纷调解”范例被中国证监会评为全国投资者保护典型案例。2022年,调解中心仅用20个工作日完成长园集团虚假陈述民事赔偿首批案件调解工作,并首次以司法确认方式赋予诉前调解协议强制执行力,高效、有力维护了投资者合法权益,取得良好示范效应。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