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东来了》2020重庆赛区之走进川仪股份活动9月2日成功举行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股东来了》2020重庆赛区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之川仪股份(603100)9月2日举行,本次活动在重庆证监局指导下,由重庆上市公司协会和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主办,川仪股份承办。此次活动旨在以竞赛的形式普及权益保护知识,倡导投资者理性投资。
  川仪股份董事长吴朋表示,公司主营业务是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及工程成套,产品重点服务于流程工业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主要为石油化工、冶金、电力、轻工建材等国民经济支柱行业提供优质产品和解决方案,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改善,也不断向市政公用及环保、清洁能源、医药、食品等领域拓展。宏观经济转型和制造强国战略深入推进,下游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以及关键领域自主可控和国产化替代的核心需求,为公司发展带来良好契机。公司将继续坚定不移聚焦主业,持续加大技术创新,用“智能制造”打造“智能化产品”,助力工业及相关领域的智能化、智慧化升级,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综合服务能力,加快向服务型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努力以良好的业绩回馈投资者。
  在核心技术和产品方面,吴朋表示,经过多年技术创新,公司在软硬件方面拥有较多的技术成果,主力产品技术水平国内领先,部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竞争对手主要为各大跨国公司。目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中国制造业亟待解决 “卡脖子”难题,公司深入实施“对标赶超”战略,扎实推进主力产品优化提升工程。
  重庆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胜利在发表总结讲话时,对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进一步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保障投资者的参与权。二是严格执行信息披露制度,保障投资者知情权。三是落实分红制度,保障投资者回报权。四是要做守法合规、诚实守信的上市公司。五是加强投资者证券期货知识普及,远离非法证券期货、非法集资,倡导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六是要将投诉处理、投资者教育、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牢牢放在首位,充分发挥上市公司投保主体责任,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回报投资者。七是希望上市公司有效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聚焦主业,挖掘潜力,做有底线、负责任、有担当、受尊敬的上市公司。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