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东来了》鹏城万里行之“走进社区”投教活动顺利举办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据投服中心24日消息,5月19日-20日,由招商证券呼和浩特营业部举办的《股东来了》鹏城万里行之“走进社区”投教活动来到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迎新街道团结小区社区。

  据新城区人大代表、招商证券呼和浩特营业部总经理张建平介绍,《股东来了》2022正式启动后,营业部就与所在街道迎新路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了联合宣传。新城区迎新街道下设八个社区,其中团结小区社区是呼和浩特市最老的小区。为办好本次活动,主办方一方面发动所有社区网格员,将信息发到居民业主群,保证所有小区群组的居民均能接收到宣传信息;另一方面将现场活动地点选在团结小区社区与迎新中路社区交接处的公园广场,人流量大、人员集中。

  在现场活动中,一方面开展《股东来了》2022活动宣传,鼓励大家注册答题学知识、扫码参赛赢红包;另一方面以“选择合法机构、远离非法主体、坚持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为主题开展打击非法证券宣传活动,帮助社区居民防范金融诈骗。据悉,接下来该营业部将联动新城区迎新街道人和社区、水岸小镇社区、如意社区等其他几个社区,陆续开展宣传活动。

  《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于5月15日正式开启,目前网络初赛正在火热进行中。《股东来了》2022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联合深圳、重庆、山西、贵州等证监局携手芒果超媒共同举办,活动覆盖全国36个赛区及港澳台地区。投服中心联合创意短视频社交软件——“抖音”于当天同步启动“你好,注册制!”短视频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原创投教短视频作品,通过形式活泼、内容有趣的短视频,进一步普及股东权益知识,培育积极股东文化,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