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十七届基金业金牛奖揭晓 博时信用债纯债连续四年获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3月31日,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揭晓,博时基金旗下绩优产品博时信用债纯债债券荣获“七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自2004年首届金牛奖以来,博时基金已累计斩获了46座金牛奖杯,充分展示了作为公募“老五家”的深厚底蕴。

  金牛奖由中国证券报主办,中国银河证券、天相投顾、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和上海证券协办,是中国基金业界最具公信力的权威奖项之一,享有中国基金业“奥斯卡”的美誉,其评选结果也为投资者选择基金产品提供了有益参考。

  博时基金此次获奖产品——博时信用债纯债是金牛奖的常客,曾于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荣获“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本次荣获2019年“七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是第四次榜上有名,展现了优秀的投资实力。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博时信用债纯债A(050027)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59.20%,成立以来年几何平均收益率6.36%,最近五年净值增长率达32.43%,在45只同类纯债债券型基金产品中排名第2。凭借亮眼的业绩表现,博时信用债纯债在获奖之余,也获得了专业评级机构银河证券五年期五星评价。

  作为头部债券资产管理人,博时信用债纯债的优异成绩背靠的是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强大的团队实力,博时固收投资能力在业内一直是佼佼者。博时基金固定收益团队人员稳定齐整,部分核心成员从业年限接近20年,多位资深基金经理从业年限超过10年,均具有全面视野和丰富经验来分析和应对市场变化。截至2019年末,博时旗下债券类公募基金规模合计超过 2200 亿元,保持在全市场排名第一;博时基金旗下 103 只参与银河证券2019年度业绩排名的债券基金年内实现平均收益 5.73%,超过中证全债(4.95%)及中证综合债指数(4.66%)的涨幅(数据来源:海通证券、银河证券)。在过去的十年中,博时固定收益部门获中国证券报颁发的产品单项金牛奖共9次,并在 2015、2016年连续获得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

  二十二载公募路,十七年金牛情。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自2004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十七届评选活动。以封闭式金牛基金——基金裕泽和基金裕阳为荣誉开端,博时基金22年间,总共斩获了包括公司和旗下产品在内的46座金牛奖项,其中,公司奖共捧回11座,展现出博时基金在投资领域的卓越成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