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宝盈基金荣获两项金牛公司奖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8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宝盈基金荣获“金牛进取奖”和“金牛卓越回报奖”两大奖项。其中,“金牛卓越回报奖”是本届金牛奖首次设立。

宝盈基金是国内老牌公募基金公司之一,截至目前已有21年历史。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宝盈基金综合资产管理规模1113.19亿元,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达774.98亿元。宝盈基金2021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26%,排名全市场12(12/133),截至2021年末该公司近三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233.10%,排名全市场5/107。

从单只产品来看,2021年年报显示,基金经理陈金伟管理的宝盈优势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近一年净值增长率达100.52%,超越业绩比较基准98.90%,位列全市场同类排名第二,是2021年备受关注的“翻倍基”之一。此外,基金经理张仲维旗下的多只产品中长期表现同样优秀。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张仲维在管的宝盈互联网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近三年净值增长率169.58%,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53.69%;宝盈人工智能股票A/C近三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51.45%/145.53%,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43.01%/137.09%。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