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优选混合基金斩获7年期金牛基金奖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8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上,由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部执行总监杨锐文管理的景顺长城优选混合基金,凭借优异的长期业绩,荣获7年期开放式混合——积极配置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

资料显示,杨锐文于2014年10月25日开始管理景顺长城优选混合基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上半年,杨锐文任职以来年化净值增长率18.68%。2022年二季报显示,该基金过去三年、五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5.59%、110.28%,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净值增长率1856.08%(同期业绩基准分别为20.01%、20.82%和215.13%,该基金于2003年10月24日成立)。

杨锐文的投资特点鲜明。他专注于科技股投资,但并不依赖于某个单一赛道,其投资视野具有良好的宽度,不受市值或企业周期阶段的束缚,而是采用全市场视角,聚焦产业趋势下高成长股的超额收益,追求分享企业投资性价比最高阶段的成长收益。在个股研究和组合构建上,杨锐文擅于基于企业生命力评估的方法论,在把握产业趋势主流的同时,进行多层次均衡式投资,构建基本面优秀、成长性突出的组合。基金定期报告持仓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景顺长城优选混合基金组合的持股过去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44.24%,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为25.7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