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银瑞信基金高翀: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陪伴和投顾服务 破解万基时代“选基困难症”

张舒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舒琳)8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新格局 高质量 获得感——2022中国基金业发展论坛暨第十九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上,工银瑞信基金总经理高翀表示,公募基金应引导投资者优化投资行为,从资产配置的角度帮助投资者长期持有。同时,作为资产管理人,基金公司要给投资者提供更好的陪伴和投顾服务。

随着公募基金步入万基时代,投资者面临着“选基困难症”。高翀认为,作为专业的机构,公募基金首先应做到KYC(Know Your Customer),即了解客户,明晰不同类型客户的资产配置需求;其次,要构建符合客户需求的基金组合,无论是FOF产品,还是以一篮子基金作为底层资产的基金投顾业务,配置的方式从最初优选基金经理,到通过大类资产配置构建均衡的组合,再到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用多样化的指标衡量市场动向,方法论已经过多轮迭代,助力大家做出更佳的基金配置策略。

当前,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正在进一步加快,未来在服务国家战略与实体经济、服务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服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方面也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围绕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的主线,高翀提出两大展望,第一,在资金端,期望养老金体系改革能够有更大的举措,为资产管理行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长期的资金。第二,在资产端,更高质量的实体经济,更高质量的高端制造业,更高质量的科技创新行业,更高质量的资本市场,为资产管理行业提供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