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基金蒋茜:看好A股核心资产配置价值

周璐璐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日前举办的2020中国证券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20中国证券业金牛奖颁奖典礼期间,东方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蒋茜接受了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蒋茜表示,对于A股后市,基本面稳健的核心资产具有配置价值,看好顺周期板块未来两个季度的超额收益。

  布局机会显现

  自7月中旬以来,上证指数一直呈现震荡态势。对此,蒋茜认为,近期市场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总体而言,看好A股后市。预计未来一个季度或一段时间内,上证指数有望走出宽幅震荡行情,半年内上证指数有望向上突破。”

  就近期市场表现看,不少核心资产同时也是主力资金持续抱团的板块或个股冲高;同时,也有一些以往的白马股下跌,背后抱团资金分化瓦解也是重要因素。对此,蒋茜分析称,一些核心资产的估值较高,股价也水涨船高。受市场风格变化影响,一些短期资金的行为导致核心资产的下跌。

  “这些短期波动无法避免。对于核心资产而言,若基本面没有问题,还是具备投资价值的,短期的波动反而会给长线投资者带来布局机会。”蒋茜说。

  对于近期大热的顺周期板块,蒋茜表示继续看好:“从现在看往后两个季度,经济大概率稳步向好,预计顺周期板块也会有超额收益。”

  结构性行情延续

  近两年来,整个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在蒋茜看来,市场未来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对于散户投资者而言,该如何把握结构性行情?蒋茜认为,结构性行情需要投资者具备比较强的投研能力、投资能力。若投资者没有过多时间研究市场,建议参与公募基金的投资。蒋茜认为:“在把握结构性行情方面,公募基金的研究能力和投资能力较强,投资者通过买入公募基金来分享资本市场红利更为合适。”

  在把握结构性机会的同时,也需要关注市场的风险因素。蒋茜认为,目前中国经济进入复苏轨道已有一段时间,全球经济也有望企稳上行。短线来看,受过去一年全球央行开闸放水影响,金融市场会存在“放水后出现通胀”的担忧,这种担忧会导致市场在某种程度上承压,“这有可能成为未来两个季度最大的潜在风险,投资者需要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