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基金徐治彪:看好成长类资产投资机会

王辉 见习记者 魏昭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 见习记者 魏昭宇)8月29日,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2022中国基金业发展论坛暨第19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国泰基金的基金经理徐治彪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9年以来A股市场延续结构性牛市,从股债比(沪深300的股息率/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角度看,A股股票资产整体处于较低水平。他因此更加看好成长类资产的投资机会。

  徐治彪表示,目前股债比已经创出2005年以来的新高,这是A股历史上较为罕见,同时也说明了股票资产的吸引力。另一方面,从相对中长周期的角度来看,目前处在经济低位周期,成长类资产的投资回报率预计会相对更高一些。

  此外,徐治彪同时强调,“从长期投资的角度而言,股票估值水平最终会回归均值”“当一些股票估值特别贵的时候,并不会选择买入”。

  谈到布局方向,徐治彪表示,目前其组合布局大致分成两大类,一类与医药消费相关,偏大消费一点;另一类偏市场偏好的方向,如新能源和机器人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