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亏损幅度收窄!前3月国内股票私募平均亏损3.08%

王辉 中证金牛座

  4月9日,第三方机构朝阳永续发布今年前3个月国内证券私募机构业绩监测月报。数据显示,按照最新净值计算(因信息披露合规等因素,私募净值及业绩监测数据滞后于公募产品),该机构监测的总计3714家股票策略私募机构今年前3个月平均小幅亏损3.08%。

  今年1月至2月,该机构监测到的股票策略私募机构平均亏损5.20%。两相对比,3月当月国内股票私募亏损幅度收窄逾2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在该机构监测到的3714家股票私募机构中,共计有1299家机构在前3个月取得正收益,占比为34.98%。其中,前3个月收益率高于10%的股票私募机构数量达238家。

  在头部证券私募机构方面,不同机构的业绩分化也十分剧烈。朝阳永续数据显示,在其监测到的合计88家百亿级证券私募机构(含股票主观多头、量化、债券等主流策略类型)中,前3个月共有34家盈利,54家亏损。其中,幻方量化、启林投资、宽投资产、半夏投资等机构亏损幅度居前。少数机构今年前3个月的亏损幅度仍超过10%。

  从不同规模股票私募机构的业绩对比来看,数据显示,在0亿元-5亿元、5亿元-10亿元、10亿元-20亿元、20亿元-50亿元、50亿元-100亿元、100亿元以上等六个股票私募机构规模组别中,50亿元-100亿元的私募机构今年前3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0.16%,排名第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