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国九条”重磅发布!知名私募火速解读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此,重阳投资董事长王庆在接受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采访时表示,制度建设是影响资本市场的重要环节之一。

  王庆表示,此次《意见》是继2004年、2014年两个“国九条”之后,时隔10年国务院再次出台的资本市场指导性文件,体现了决策层对于资本市场的重视。《意见》围绕严把上市关、严格持续监管、加大退市监管力度等多个方面发力,十分有针对性,相信对资本市场的稳定以及活跃能够起到关键作用。

  王庆认为,私募基金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此次《意见》既提出支持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私募资管业务稳健发展,也指出集中整治私募基金领域突出风险隐患。对于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既是鼓励,也是鞭策”。私募基金管理人不仅应该坚守合法合规经营的基本底线,更要牢固树立金融为民的理念。金融行业以信用为基础,私募基金管理人受人之托、代客理财,应该始终牢记自身的信托责任,尽职做好客户财富的保值增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