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文化娱乐产业进入“黄金时代” 天涌影视发布“TIES”电影概念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16日,在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新三板公司天涌影视(832133.OC)发布了“TIES电影”新概念和基于“TIES概念”的电影《促织》。

  “新三板未来一定是民营公司巨大的舞台。”天涌影视董事长白建忠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文化娱乐产业正处在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仅在电影方面,中国已是全球票房增长最快的区域。数据显示,2015 年国内观影人次达到12.6 亿,同比增长约49%,德勤预测在2020年电影产业将达到两千亿的规模,在票房以及观影人次上超越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白建忠介绍,天涌影视每年千集以上的电视剧发行、几个卫视的广告代理,都会给天涌影视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和盈利。新三板上市之后,通过增发也会募集一部分资金。这些资金都保证了天涌对新的影视项目的投入,所以有很好的心态投资高风险的影视项目。

  “在影视剧制作方面,天涌影视将格外专注于‘TIES电影’的孵化、资源配置、投资、制作以及电影IP的泛娱乐拓展。”白建忠说,“‘TIES电影’是天涌影视对于开放共享的好电影的愿景,希望通过技术(Technology)、创想(Idea)、娱乐(Entertainment)和灵魂(Soul)四位一体的理念,让中国影人一道成就中国影视国际化之势”。

  据介绍,天涌影视(832133.OC)不但获得新三板明星PE天星资本的战略投资,九州证券也即将为其提供做市服务。(高改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