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丽珠集团拟逾7亿元受让津同仁堂40%股权

上海证券报

  二度谋求上市的新三板公司津同仁堂近日发布一则股东持股情况变动的公告,天津天士力健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天士力健康”)拟通过全国股转系统以特定事项协议转让的方式向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丽珠集团”)转让所持有的津同仁堂股份。

  上市公司健康元也在同日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丽珠集团将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7.24亿元,受让天津天士力所持有的天津同仁堂4400万股股份,占天津同仁堂股份总数的40%,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津同仁堂于2015年12月11日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为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津同仁堂拥有肾炎康复片、血府逐瘀胶囊和脉管复康片等多个热销产品以及“天津同仁堂”“宏仁堂”两个中华老字号品牌,旗下“太阳”和“红花”商标是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

  自挂牌以来,津同仁堂业绩实现持续增长,2020年实现营收8.18亿元,同比增长9.9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6.70%。

  津同仁堂目前正在备战创业板上市,同为国内老牌中药企业的天士力却在此时出让持有的津同仁堂股份。

  健康元在公告中提到,津同仁堂经营业绩稳健,产品独特且具有发展潜力,本次交易完成后,丽珠集团不仅可在中药业务发展方面与津同仁堂进行一定的协同,还可通过其现金分红或首次公开募股上市等方式实现相应的投资收益。

  此次并非是津同仁堂首次拟IPO。早在2016年12月,津同仁堂已经公开了IPO计划,并于2018年4月在证监会官网预披露了招股申报稿,公司计划在主板上市。但在IPO排队2年7个多月后,津同仁堂却突然宣布撤回IPO申请,原因为公司“调整上市计划”。今年3月9日,津同仁堂又宣布正式进入上市辅导期,拟创业板上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