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锂电池业务需求旺盛 长虹能源获9家机构调研

盛波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北交所上市公司长虹能源11月25日公告,公司于23日接待了9家机构调研,并回答了市场和机构关注的9个问题。被问及在电动工具、吸尘器这些新能源领域,今年的需求情况及对明年情况的判断时,公司表示,锂电池业务需求旺盛、订单饱满,预计行业明年需求端订单继续大幅增长。

  此次调研长虹能源的机构有: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汇安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就“公司上游正负极、电解液这些原材料供应关系,以及价格方面的扰动和传动是怎么样的”问题,长虹能源称,材料成本为公司主要营业成本,截至目前,锂电材料中铜箔、三元材料价格同比涨幅超100%,电解液价格为2020年同期的300%,碱电材料中锌粉、锰粉也有较大幅度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较大压力。公司主要通过对部分产品提价、加强内部管控、挖潜增效、降低成本等方式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其中,产品提价并不能完全覆盖原材料价格上涨,且部分提价订单的生效期为2022年,需注意投资风险。

  就“公司在电动工具、吸尘器这些新能源领域,今年的需求情况及对明年情况的判断”这一问题,长虹能源表示,公司锂电池业务需求旺盛、订单饱满。预计行业明年需求端订单继续大幅增长,供给端产业资本纷纷通过资本并购手段进入锂电池主赛道,竞争将逐渐加剧。

  长虹能源属于电池行业中的一次圆柱形碱性锌锰电池和圆柱形高倍率锂电池子行业,是碱锰电池和锂电池设计、开发、生产、营销的服务提供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合计拥有“碱锰电池正电极体、碱锰电池及其制造方法”“一种智能家居用锂离子电池的制备方法”等99项专利技术。今年前三季度,长虹能源实现营收22.25亿元,净利润2.03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