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特瑞参与投资建设10万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项目”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阮晓琴)北交所上市公司贝特瑞12月10日披露,公司近日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惠农区政府、宁夏瑞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天净隆鼎碳化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天净隆鼎”)签署了《关于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公司与天净隆鼎拟通过宁夏瑞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投资建设“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

  按照协议,该基地项目将整体规划年产10万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线。项目分两期建设,具体规划如下: 一期项目建设包括年产2万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线,包含厂房、 生产设备、检测设备、电力设备、公用工程(水、电、气等配套)、流动资金等。二期项目规划包括新增年产8万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线,具体进度视一期投产后市场情况再定。

  公告称,公司签署本次合作协议并拟投资建设“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主要是为充分利用石嘴山市惠农区的区位及资源优势,同时锁定石墨化产能供应, 增强公司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竞争优势。本次协议的签署对公司2021年度业绩无重大影响。若本次合作项目顺利建成并达产,预计对公司未来的投资收益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贝特瑞在宁夏瑞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持股占比2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