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在陕北交所和新三板公司助力抗疫

上海证券报

  1月24日,西安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在抗击本轮疫情的过程中,许多在陕西的北交所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公司通过坚守岗位、志愿服务、创新业务、捐款捐物等形式贡献力量。其中,不少企业聚焦主业,扎实开展“保供”“保暖”“保民生”等工作。

  作为西安本轮疫情防控的第一批市场保供重点企业,小六饮食迅速组建工作小组,做好供应链中央工厂生产任务管理协调,全力保障生产线加工生产,每日采购食材15吨以上。紫光新能、四联智能等作为城市基础设施服务企业,全力以赴完成供热工作,守护千家万户温暖。邦正科技为做好西安秦皇医院的后勤保障工作,临危受命、紧急调度,开展48小时弱电井线缆归置连续作业,完成60余路楼宇监控设备整装。在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荣鑫物业严阵以待,组织志愿者助力所在社区快速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公共区域消杀、出入口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有不少企业员工以志愿者身份到社区一线参与抗疫。大地测绘党支部副书记、董事长王小平率先报名,带领30多名员工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富士达积极响应所在地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号召,报名的志愿者多达120余人。

  还有一些科技企业创新服务方式,以科技力量助力抗疫攻坚。金合科技通宵完成设计方案,为西安航天基地提供防疫指挥调度可视化解决方案。骏途网推出了社区直供、48小时免费配送新鲜、平价净菜等服务。

  更多企业在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协力共渡难关。方元资产、方元财富协同集团多种渠道采购防疫物资,分别向西安新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捐赠10000个N95医用口罩。四联智能紧急采购4000只N95口罩和15000套一次性饭盒,助力西安高校抗疫。迈科期货协同迈科集团捐赠10000箱蔬菜,送往高新区所辖社区。小六饮食为西安经开区一线战疫工作者和保洁员捐赠价值逾20万元的新鲜蔬菜。航泰股份联合上海复星基金会向西安科技大学捐赠价值近18万元的防疫物资礼包。格润牧业向西咸消防支队、西咸中心医院、西北大学等单位捐赠总价值30余万元的食品及生活物资。斯达股份为西安唐城医院捐赠4套价值24万元的智能测温消毒通道。同力股份捐赠价值约50万元的防疫设备和物资。大地测绘向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万元。西驰电气先后为草堂科技产业基地管理办、大仁东村等防疫卡口捐赠KN95口罩、防护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