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交所公司披露2021年业绩快报 超九成归母净利润为正

经济参考报

  2月28日晚间,包括贝特瑞、吉林碳谷、佳先股份、科达自控、德瑞锂电等29家上市公司在北京证券交易所官网集中披露2021年年度业绩快报,至此,北交所86家上市公司2021年业绩快报全部披露完毕。整体来看,其中85家公司去年归母净利润为正,占比超过九成;从同比增长率来看,其中54家公司实现正增长,占比逾六成。

  86家公司中,当前市值最大的贝特瑞2021年度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居于首位。公司业绩快报显示,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预计为105.96亿元,同比增长138.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4.22亿元,同比增长187.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11亿元,同比增长232.19%。

  从业绩快报来看,唯一一家归母净利润为负的诺思兰德公告披露,报告期内,预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58亿元,同比增长39.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5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0.58亿元。对于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药品销售收入较上年有所增加,技术服务及转让收入较上年减少;研发费用、管理费用较上年度有所增加;毛利率较高的技术转让收入减少,导致本报告期亏损增加。此外,公司处于研发阶段,报告期内研发投入较多,因主要在研项目暂未实现商业化销售,预计报告期内仍为亏损状态,导致总资产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减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