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58家贫困地区企业挂牌新三板

林婷婷 李慧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消息,截至8月20日,在新三板挂牌的贫困地区企业合计258家,其中创新层32家,基础层226家;区域分布方面,新三板服务贫困地区覆盖全国22个省份、176个区县;行业分布方面,覆盖15个门类行业,数量最多的为制造业和农林牧渔业,分别有146家和39家,占比56.59%和15.12%。

  数据显示,共有135家贫困地区挂牌公司完成股票融资,合计募集资金157.72亿元,其中58家公司完成两次以上股票融资。共有17家公司完成并购重组,交易金额合计21.61亿元。贫困地区企业挂牌后,会计信息逐步透明、信息披露日益规范、经营业绩整体良好。

  据介绍,截至2017年年底,贫困地区企业总资产合计1170.45亿元,同比增长11.93%;净资产合计546.79亿元,同比增长13.30%;资产负债率为53.28%,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合计522.07亿元,同比增长16.64%;净利润合计55.91亿元,同比增长28.41%。挂牌公司所得税缴纳合计8.21亿元,同比增长18.71%;员工总人数6.37万人,人均工资3.4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4.40%、6.53%,对带动当地就业、增收发挥积极作用。

  日前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指出,贫困地区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发行公司债券等按规定实行“绿色通道”政策。全国股转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战略部署,按照中国证监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积极推动落实相关工作。

  一是为贫困地区企业挂牌提供政策支持,对注册地在贫困地区的企业适用“专人对接、专项审核、即报即审、审过即挂”并免除挂牌初费的政策。二是支持贫困地区企业积极开展融资并购实现转型升级。组建专项审查小组,在发行融资备案及并购重组审查中,安排专人跟进流程并进行业务指导,对涉及贫困地区公司的项目优先安排加快审查。三是引导贫困地区企业规范经营、创新发展,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四是要求挂牌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精准脱贫战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