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布斯》亚洲50强 30家来自中国大陆

参考消息网

  《福布斯》亚洲50强 30家来自中国大陆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 美媒称,亚太地区常常感到被中国支配。在《福布斯》双周刊每年评选出亚洲最佳大型上市公司时,情况亦是如此。今年中国再次占据了榜单上的大多数名额——在上榜的50家公司中,有创纪录的30家来自中国大陆,高于去年的28家。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9月5日报道,腾讯和阿里巴巴依旧是最耀眼的企业明星。这两家中国互联网巨头的市值和利润均远超榜上其他公司。腾讯去年的净利润飙升71%,达到106亿美元;阿里巴巴的净利润则上涨49%,达到97亿美元。

  报道称,上榜中国企业的数量越来越多,这意味着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上榜企业日益减少。今年只有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跻身这一榜单;而在2016年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上榜。自《福布斯》亚洲50强企业榜单于2005年启动以来,中国台湾首次没有企业上榜。

  印度上榜企业的数量再次占据第二名——有7家上榜,比去年少了一家。5家日本公司榜上有名,是自2007年以来最多的一次。在2016年前,越南从未有任何一家企业跻身亚洲50强榜单,但现在它有3家了,包括今年新上榜的一家企业。

  报道称,资本市场动荡意味着一些公司跟不上前进的步伐。有一些常上榜的企业没能入选:比如印度的住房开发金融公司银行(上榜次数高达11次)。

  报道称,为了评出亚洲50强榜单,《福布斯》对1744家上市公司进行筛选,这些公司的年收入至少要达到20亿美元,上市时间至少有一年。然后,出现亏损或营收低于5年前水平的公司被剔除。接下来,那些长期债务占总资本一半以上或国有资本比例超过50%的公司被剔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