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靓:投资者关系管理对上市公司具有重要意义

彭扬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高靓26日在首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上发言。(摄影/本报记者 车亮)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 徐昭)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高靓26日在首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上表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对上市公司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良好的投资者关系是建立上市公司内部经营发展与外部高效资本运作长效机制的基础,是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和投资者回报最大化的保障。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国内资本市场已经成为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上市公司制度的建立和不断完善也始终不离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价值投资的初心。鉴于以个人投资者为代表的中小投资者是我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参与者,这些投资者时而出现缺乏理性的投资行为,相应风险承受能力也较弱。”高靓认为,及时关注反馈中小投资者的意见建议,并在整个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中给予重视,才能有效保障中小投资者理性的价值判断。无论是从资本市场的发展还是从社会安定的角度来看,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必要性也日益凸显。同时,也只有让投资者得到受重视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市公司才能和投资者一起共同促进整个资本市场的和谐环境。

  高靓表示,良好的投资者关系,不仅可以提振投资者信心,稳定公司股价,更是上市公司完善治理结构,提高治理效率,提升信息披露质量的标尺。通过投资者关系管理的深入发展,从资本市场和投资者要求的角度,反向激励各上市公司治理、内控合规、信息披露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近年来的信息披露考核结果也显示,随着上市公司合规管理能力的日益提高,沪深两市逐步涌现出一批信息披露质量好、运作规范水平高的公司,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