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刘肃毅:多方解决非上市公司股权估值定价问题

王凯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凯文)据天府股交中心2日消息,中国证券业协会区域性股权市场委员会主任委员、估值定价工作组组长、天府股交中心总经理刘肃毅日前在首次股权估值定价行业研讨会上指出,从行业调研的情况看,需要从“权威性”“专业性”和“行业性”三个方面研究、解决非上市公司股权估值定价问题。 

  在股权交易不活跃的情况下,股权估值定价是非上市公司盘活股权的刚需,也是以投融资对接服务为主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基本业务项目和环节。刘肃毅认为,目前存在的首要问题,是估值定价的“权威性”问题;其次,估值定价专业理论、估值模型和专业技术、数据、专利技术的有效利用和保护等专业技术问题,需要行业进行不断的交流探讨;最后,估值定价能否成长为一个行业,需要自觉地建设和推动发展,行业秩序、行业标准、行业组织等都需要进一步探索。后续,以区域性股权市场为主要运用场景,凝聚协会、股交中心、专业机构的力量,通过行业建设、专业交流、市场推广等措施,有效促进行业发展。 

  据了解,本次股权估值定价行业研讨会提出的后续重点工作有:一是建立行业秩序和自律机制,树立和维护行业“诚信”“专业”的形象和声誉;二是继续加强行业的专业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估值定价专业技术水平的提高;三是着手研究制定非上市公司股权估值定价的行业指引和标准;四是研究建立行业联盟之类的专业合作组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