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回应“举办进博会是作秀”:中国开放市场意愿真诚

李晓喻中国新闻网

  (首届进博会)中国商务部回应“举办进博会是作秀”质疑:中国开放市场意愿真诚

  中新社上海11月3日电 (记者 李晓喻)针对外界对中国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作秀”的质疑,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3日在上海回应称,中国主动开放市场意愿真诚。

  王炳南在当天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举办进博会是中国政府主动开放市场,扩大进口的一项重要举措。中方将为有意愿对华出口的企业提供重要渠道,为中外企业开展贸易往来和经贸合作搭建对接平台。

  他表示,为促进成交,中国各地方和有关部门组织了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10万多家骨干企业,超过15万以上采购商将到会洽谈采购。博览会举办前,中方已举办7场供需对接会,对重点展商、客商事先进行交易撮合。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大型供需对接活动,促进展会成交。

  “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切实体现了中国政府主动开放市场的真诚意愿。”王炳南说。

  王炳南称,举办进口博览会是推动经济全球化、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中国方案”,也是中国推动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政策宣誓。中国将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自身发展和全球共同发展。

  他并表示,针对知识产权保护等在华外企关注的问题,中方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维护外企合法权益。博览会设有知识产权保护和商事纠纷处理服务中心,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专业知识产权维权咨询和纠纷调处服务。(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