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陕西为“民参军”提供一揽子优惠政策

毛海峰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月1日电(记者毛海峰)陕西省近日出台了一揽子优惠政策扶助民营企业参加军工生产,截至2018年12月底,全省“民参军”企业已达到589家。

  陕西是我国重要的军工大省,近年来“民参军”的热潮席卷全省。在西安,民营企业“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高校研制出了4万吨大型模锻液压机,成为我国军民两用超大锻件主供应商。在宝鸡,由政府牵头成立了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军工企业开始和民企主动对接寻求合作。

  近日,陕西省委、省政府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民参军”提供了一揽子优惠政策。对成功参与军工单位改组改制的民企,通过基金或股权投资方式给予支持。对民企获得的国防领域重大科技项目和武器装备总体型号、关键部件研制项目,按照贷款额给予贴息支持。对民口企业通过竞标承担的国家军工科研项目,按科研项目经费的35%给予不超过300万元的补助。

  同时支持设区市设立军民融合技术、计量、检验、测试、标准资源共享和技术交易及中介服务等平台,鼓励有条件的县设立服务平台分中心。省里按建设投资额的20%给予一次性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三年内按实际提供服务收入的2%给予补贴,年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