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省举办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培训会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3月1日,广东省政府举办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培训会,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作动员讲话,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蒋锋致辞。上海证券交易所、广东证监局相关专家就科创板有关规则、上市辅导工作程序等做了详细解读。

  欧阳卫民表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的重大改革任务,也是广东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机遇。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利用资本市场,主要领导多次批示,要求各有关方面积极谋划,做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准备工作。他要求科创企业负责人要抓住这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大好机会,通过上市发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各相关部门、有关中介机构、投资机构要在推动企业科创板上市过程中有所作为,要按照“培训一批、辅导一批、报审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对不同阶段的科创企业进行梯度扶持。

  广东证监局表示,近期广东证监局正在全力贯彻落实证监会有关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和广东省委省政府推动企业申报科创板的工作要求,一是加大面向政府部门的信息报送力度,通过政策解读等方式帮助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及时了解证监会有关政策;二是积极研究调整辅导监管工作安排,在验收环节对申报科创板的企业给予优先支持,在确保辅导质量的情况下,支持相关企业尽快申报;三是深入拟上市科创企业调研,及时了解企业诉求,积极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鼓励企业抓住机遇登陆科创板,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四是加强与上交所、行业机构的沟通,督促中介机构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科创板相关企业的辅导培训和上市准备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在广东证监局的大力推动下,广东资本市场在服务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助力科技创新、支持创新引领示范企业等方面成效显著。近5年来广东新增的上市公司229家,占全国新增上市公司的20%,新增上市公司数量连续多年居全国前列。其中,70%的新增上市公司属于战略性新兴行业企业,首发募集资金也有近60%流入战略新兴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