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政协委员凌文: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得不错

本报两会报道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凌文接受记者采访。(摄影/本报记者 车亮)

  中证网讯(本报两会报道组)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凌文3月3日表示,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目前国家能源集团有两个科技类试点企业推进得很不错,主要集中在员工持股、民营资本的引入方面。

  凌文认为,要将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民营企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做到国民共进,共同作为经济发展的支撑、基础。在凌文看来,民营企业的决策机制快、更灵活,对员工特别是特殊人才有很好的政策;国有企业科研实力比较强,市场占有比较好,客户基础也比较好。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各有长处,最好是把两者长处结合起来,优势互补才能把实体经济发展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