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马化腾将提交推进5G等7份建议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3月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今年将提交7份建议,涉及产业互联网、基础科学研究、践行科技向善、粤港澳大湾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促进就业稳定与生态环保等热点问题。在产业互联网方面,马化腾表示,发展产业互联网将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历史机遇和技术条件,带来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的影响。互联网公司将成为传统企业的“数字化助手”,帮助实体产业在各自的赛道上成长为世界冠军。因此,建议国家大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基础,加快5G和IPv6全面商用部署;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鼓励工业云、金融云、政务云、医疗云、教育云、交通云等各类云平台加快发展,加速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