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加快智能路网建设 助力自动驾驶汽车量产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3月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主要围绕汽车行业、完善法律法规、国企改革、社会民生等问题提出建议,包括减轻汽车消费税负、加快智能路网建设、助力自动驾驶汽车量产应用等。

  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出现了负增长,但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仍有很大的空间待挖掘。曾庆洪将就如何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汽车消费提出相关建议,如减轻汽车消费税负、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等。在拉动内需、满足城市化发展的基建需求上,智能路网的建设都具有战略性和必要性。

  他建议,国家应加快智能路网建设,助力自动驾驶汽车量产应用。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曾庆洪指出,近两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新能源汽车技术逐步成熟,里程忧虑已得到缓解,但在充电便利性和快捷度方面,“充电难”成为最突出的问题,氢燃料电池技术推广也存在一些问题。因此,他将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提出建议。

  曾庆洪表示,在我国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实现汽车强国梦的过程中,法制化不可缺少。此外,他还将建议粤港澳大湾区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曾庆洪认为,制造业关系国计民生,是衡量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但制造业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难免产生固体废物乃至危险废物,要确保其在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过程中不会对环境安全和居民健康造成影响。对于这方面的问题,曾庆洪将建议完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企业责任的有关规定。

  针对上市公司期权激励存在的税收不合理现象,曾庆洪也有多项建议。此外,基于广汽集团精准扶贫的成功经验,曾庆洪将就完善国有企业深度扶贫长效机制提出相关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