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肖亚庆:推进央企专业化整合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12日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地方国有企业改革在深入推进。在改革实践中,可能还有一些历史“包袱”和问题没有解决,还有个别是因为认识问题,内生改革动力还没有完全激发出来。国资委在对地方企业的指导、督导和统筹方面还要做更大努力。地方国有企业改革是国有企业改革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下一步国资委要加大力度,推动改革不断向前推进。

  对于中央企业的专业化整合,肖亚庆表示,中央企业在主业方面总体上进步很大,但也存在资源分散、主业不突出,在某个专业上同质化竞争、无序竞争等现象。因此,专业化整合,目的是按照市场发展需求,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使得企业资源能够通过相互配合、相互融合,形成一种竞争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