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连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大连市29日举行企业科创板上市培训会,邀请上交所、中信建投证券专家分别就科创板有关政策和业务规则等进行解读。大连证监局局长于海联表示,要深化对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对相关制度规范的理解,动员、支持并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大连科技创新企业参与科创板并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于海联说,大连当前正在加快推进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建设,一系列支持政策陆续出台,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科创板的推出,为科技创新企业参与资本市场提供了新机遇、创造了新平台,也为大连创新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科创板目前受理审核通道已经开启,希望符合条件、有意向的企业抓住机遇,消除等待观望心理,早安排、早启动,始终坚持规范发展的理念,始终坚定规范发展的信心,始终专注主业、心无旁骛发展,始终加强沟通交流,精准选好适合自己的资本市场之路。 

  于海联表示,大连证监局前期不断强化工作联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共同做好方案研究、企业培育、走访调研、培训宣讲等工作,本着更加便利、高效的原则开展企业科创板上市辅导验收工作,研究形成了具体支持举措。今后,大连证监局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涉及资本市场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行上市工作,切实为大连辖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做优做强提供助力,更好地服务大连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表示,全市上下要增强紧迫感,紧抓科创板的政策机遇,推动大连科创企业快速发展壮大。相关企业要全力以赴,积极与相关部门、机构沟通,主动对接资本市场,实现做大做强;相关部门要把上市工作放到全年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统筹谋划,创新思路,做好后备企业的咨询和协调服务,营造推动企业上市的活跃氛围;相关机构要共同发力,协作共赢,发挥主动性,帮助企业尽早登陆资本市场。 

  据悉,大连积极开展前期工作,采取建立联合工作机制、筛选后备企业、加强培育指导、确定重点后备企业、建立企业上市专班制和服务秘书制、制定2019年企业上市工作要点、推动银河证券和大连装备投资集团签署《银河大连科创板培育发展基金框架协议》等系列措施,做好企业科创板上市培育工作。目前,大连已确定5家科创板拟上市重点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好相关推动工作。下一步,还将通过完善梯次推进的后备企业培育体系、加强专家顾问团队建设、落实企业上市补贴政策等更多举措,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