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央企“掌门人”进高校讲课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月2日,国资委和教育部在清华大学举办“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活动首批选择国家能源集团、中核集团等50家中央企业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50所高校结对,邀请国企领导进高校讲授公开课,并选聘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

  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表示,此项活动有利于更好推动高校和企业联手、理论和实践结合、校外辅导员和学生结对,把国资国企最新发展成果和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最鲜活的实践案例带进课堂,为丰富高校课堂实践教学、推动校内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提供源头活水。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指出,这些年国企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时代楷模、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创新能手。他们身上所展现出的报国情怀、奉献品质、创新创业精神,既是中华民族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资源。要以活动为契机,不断凝聚育人合力,让广大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活动启动仪式后,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作了题为“新时代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的报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