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PEC会议主张建设更具可持续性的粮食系统

尹南新华网

  新华社智利巴拉斯港8月23日电(记者尹南)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五届粮食安全部长级会议23日在智利南部城市巴拉斯港举行。会议发表宣言,主张推动建设更加融和、智能和可持续的粮食系统。

  宣言说,亚太地区面临严峻的粮食安全挑战,气候变化、自然灾害增多、生物多样性减少和新的病虫害正威胁粮食生产以及相关经济活动。

  宣言指出,创新、新兴科技和数字化是实现农业生产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应通过地区合作来共同面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更具包容性的粮食价值链建设,强调国际贸易对粮食安全的重要性。

  宣言还说,要推动农村发展,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服务提高农民生活质量。

  与会的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在讲话中说,加强农业合作,促进粮食安全,既是APEC各经济体改善民生的现实需求,也是走向繁荣稳定的必由之路。

  余欣荣说,当前全球农业产业加速调整,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本届会议将创新作为议题之一,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他介绍了中国大力推进数字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农村社会管理和农民生活等各领域应用的经验。

  2019年APEC领导人会议将于11月在智利举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