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银财富管理:美国正在濒临经济衰退 美联储或将再降息5次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瑞银财富管理4日发布报告指出,美国正在濒临经济衰退,瑞银财富管理估计美联储将再降息5次(原来预期为3次)。对于美联储在7月仅降息25个基点,瑞银财富管理认为并不足够,本月有必要再降25个基点。
  报告指出,美国8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第5个月下跌,更意外降至49.1,为3年来首次处于荣枯线以下,意味当地制造业活动正在萎缩。尽管不少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对降息表示犹豫,但瑞银财富管理相信,美联储委员是希望观察更多经济数据才谋定后动。瑞银财富管理估计,美国明年一季度经济数据开始恶化,美联储要密集行动,在明年3、5、6及9月进行降息,其中一次降息幅度达50个基点,即未来5次降息共150个基点,这意味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上限明年三季度将降至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