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未来5年世界银行对华合作将聚焦三大领域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财政部网站10日消息,12月5日,世界银行执董会审议通过了2020-2025财年对华国别伙伴框架这一指导未来5年世行对华合作的战略性文件,强调世行将与中方开展强有力并具有选择性的合作。

  未来5年,世界银行集团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对华贷款规模将保持在每年10亿美元至15亿美元,国际金融公司对华业务规模将保持在每年8亿美元至12亿美元。世界银行对华合作将聚焦市场与财政改革、绿色增长和包容性增长三大支柱领域,并致力于推动全球知识与发展合作,促进共享中国发展经验,帮助中国提高国际发展合作的标准和质量。世界银行对华国别伙伴框架得到绝大多数执董会成员的积极支持和欢迎。  

  财政部表示,中国同世界银行合作近40年来,双方在贷款、知识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发展需要世界银行的支持,世界银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的贡献。面向未来,中国愿继续同世界银行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不断提升贷款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和附加值,并加强区域合作、南南合作和知识交流,为推动全球减贫和可持续发展事业做出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