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券、期货公司积极改进服务方式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春节假期,证券、期货行业抗击疫情的力度持续加码,越来越多券商和期货公司积极参与其中。在监管机构的倡议引导之下,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积极改进服务方式,引导投资者尽量选择线上服务方式并保障系统畅通。

  证券业协会官网显示,截至2月2日12时,共有64家会员单位(含子公司、股东单位等)先后捐赠资金及紧缺物资超过4.30亿元;1月30日17时以来,短短三天时间便新增18家会员单位捐赠资金或物资近6100万元。

  期货业协会表示,一些期货公司以统一参与所属集团或股东单位捐赠方式献爱心;一些期货公司以本公司名义并号召员工积极开展捐赠。

  据期货业协会统计,截至2020年1月30日,共有18家期货公司以本公司或员工名义先后完成捐赠,捐赠资金及紧缺物资1787万元。

  截至2月2日,已有超过60家券商推出线上服务指南,引导投资者非线下交易及办理业务。券商们强烈建议投资者使用APP、网站、客户端,尽量避开线下交易,同时明确线上多项业务权限开通不设限。

  期货业协会在向全体会员发出的倡议中也提到,会员单位要保障安全运营秩序,研究制定业务持续运营计划和应急预案,按照相关要求合理安排营业网点稳定经营,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系统安全运行。对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业或调整营业时间的网点,要主动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提供替代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