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小力量汇聚成大爱 保险人战“疫”不停步

冷翠华证券日报

  编者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金融机构快速行动,捐助医疗物资、开辟绿色通道、创新金融产品……金融服务保障措施不断升级。金融业合力战“疫”,不仅仅是为强化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支持,更体现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与初心。

  为展现金融机构的积极作为,《证券日报》今起推出《“助实体、保民生、战‘疫’情”金融机构在行动》系列报道。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除了白衣天使们日夜奋战在救援前线,还有超级强大的后援团。其中,无数保险人或主动为医护人员提供交通便利,或冒着疫情风险坚守岗位,用服务温暖人心。

  无数看似微小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就会形成强大的护盾,共同走向抗击疫情的胜利。

  守护身边的“白衣天使”

  光大永明保险湖北分公司党总支组织委员、办公室主任龚楚雄是一位医护家属,他的妻子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呼吸科的一名医生。在武汉采取封城措施后,龚楚雄不仅接送自己妻子上下班,还用自家汽车接送妻子的同事上下班,一天至少要跑五六趟。

  1月24日晚,龚楚雄的妻子接到通知,她所在的医院院区将改成新冠肺炎病人定点收治医院,在1月28日之前,医院现有住院病人和医疗物资全部需要转移。龚楚雄了解到,当时医院留下的病人基本是重症病人,有的还具备传染性。运输途中,需要做好防护,仅有的十余部救护车根本不够用,于是他和其他家属联合起来,用自己的汽车帮助医院转运电子设备、呼吸机等医疗设备,以减轻医院压力。

  此后,随着形势的发展,武汉各大医院口罩告急。龚楚雄到处托人买口罩,不仅是在湖北省内,还托人在北京采购。终于在1月29日,9箱共2000多个口罩顺利到达武汉,他打算全部捐给同济医院呼吸科。但彼时物流人员来电告知,配送很难及时到达医院。因此龚楚雄火速赶往物流仓库,自己搬运口罩,并以“一名光大永明人”的名义将这价值7万多元的口罩捐给同济医院。

  在龚楚雄看来,“和医护人员相比,自己这点(劳动)根本不算什么。” 他只是想用自己的行动让战斗中的白衣天使们少些后顾之忧。在战“疫”路上,他还将尽自己所能继续支持前方的“战士”。

  核赔人脚步未曾停歇

  为更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武汉市自1月23日起采取封城措施,但新华保险核赔人陶新伟并没有停下自己工作的脚步。

  1月27日一大早,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运营工作人员按时发送了排查既往疫情报案清单,公司下辖武汉中支核赔人员陶新伟在排查时发现了一条报案信息,原因正是因为病毒性肺炎、重症肺炎在武汉某医院住院治疗。

  陶新伟在与报案的保单服务员联系后了解到,客户已经转到金银潭医院住院治疗,第一次住院的病历相关材料已在家属手中。客户出险了,最需要的是提供最好的理赔服务,但当时在武汉市内机动车已被限制通行,城区交通停止。如何尽快帮助客户理赔结案?陶新伟立即上报总公司和分公司,申请开通绿色通道。

  1月27日中午,陶新伟在业务员的帮助下与客户取得联系,并通过线上受理索赔,在减免单证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理赔申请。此外,虽然在春节假期期间银行对公转账功能停止,但通过多方协调,10000元理赔款在客户提交申请后5分钟内就支付到账了。

  据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核赔室经理韩啸介绍,该公司每日收集和统计确诊及疑似病例,时刻关注客户报案情况,全省理赔人员24小时值守服务,即时追踪指导客户理赔服务。春节以来,全省共排查102人次,追踪总公司转办报案信息37条,受理客户及业务队伍咨询约百次,确保客户第一时间得到专业热情的理赔服务。

  事实上,像龚楚雄、陶新伟一样的保险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虽然不在战“疫”一线,却以自己的方式为战“疫”献力。人保寿险孝感中支理赔人员程磊,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持工作,在获知客户因新冠肺炎身故报案后,他主动受理案件,及时与上级公司沟通,并在第一时间为客户支付50万元理赔款。

  疫情固然给人们带来了痛苦,但在危难之时,无数人用责任和担当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小小的行动传递着大大的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