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杭州完善商品房全流程网上销售通道

马剑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2月25日电(记者马剑)杭州将运用互联网技术完善、畅通商品房销售各环节的线上通道,积极推进商品房全流程网上销售,着力将疫情对房地产销售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保障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运行。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5日下发《关于积极推进商品房全流程网上销售工作的通知》,要求从网上发布信息、网上报名登记、网上公证摇号、网上公开选房、网上预约签约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完善、畅通全流程网上销售通道。

  通知明确,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官网、小程序等渠道向购房者提供“网上看房”等销售通道,并以VR或直播等方式供购房者查看房源有关信息。房地产开发企业应确保“网上看房”信息的真实性,提升信息的全面性,积极为购房者提供网上报名登记通道。项目需以公证摇号方式销售的,公证机构应进一步优化现有公证摇号流程。

  网上公证摇号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为购房者提供网上视频选房的服务,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购房者按顺序远程网上选房,并设置电子认购、定金支付等配套功能,保障选房结果的有效性。房地产开发企业应确保网上选房过程公开透明、程序严谨。

  据悉,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将尽快应用电子签名技术,实现购房者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双方远程网上签约,解决购房者至房地产开发企业现场签约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保障商品销售全流程网上办理。

  根据通知,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强化网上销售的后台服务,确保网上问询有回复、电话问询能沟通、后续服务有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