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疫情期间保险业运用科技手段加强线上服务

张千千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张千千)记者日前从平安产险获悉,疫情期间,平安产险全面加强线上服务,为车主复工提供零接触服务。1月24日至3月10日,平安产险线上化理赔共计110万笔,累计金额21.5亿元。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保险业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创新保险服务方式,积极运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引导企业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手机小程序等线上方式办理业务。

  对此,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产险通过APP和微信等线上服务平台推出保单服务、理赔服务、用车服务、防疫服务。客户可在线自助批改保单,在线完成车险过户、新车录牌、车辆各类信息修改、保单过户等。查勘、定损、赔付等车险理赔全流程大幅简化,减少不必要的人际接触。

  截至目前,平安好车主APP线上自助理赔使用占比达40%,全服务使用客户数达1231万,其中保险绿色服务通道及防疫系列活动累计访问量超过906万人次。

  为加大对春耕春种的金融支持,平安产险在农险方面也加强线上服务,开展“足不出户”农险应急服务,为农户提供远程线上自助投保、便捷自助预赔、远程协保支持及风险防控建议等服务。

  此外,针对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痛点与难点,平安产险通过无偿赠送保险服务、扩展保障责任等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惠及50万家小微企业,总保额达500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