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均胜电子日产口罩超50万片 防疫物资“赴”欧洲抗“疫”

吴奕萱证券日报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境外疫情形势却日趋严峻。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均胜电子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公司自2月份以来上线应急口罩和护目镜生产项目,目前日产口罩已超50万片,在保障公司自身恢复正常经营所需的同时,向当地进行了及时有效的抗疫物资供应。此外,公司还通过第三方机构将医用口罩出口到西班牙、意大利等地,以缓解当地疫情防护资源紧缺的压力。

  全球汽车零部件商均胜电子上个月加入跨界援产防疫物资行列,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公司于2月初启动了医用口罩应急生产项目,初期在公司自有的电子洁净车间内,使用兄弟公司均普智能改造升级的两条废弃口罩生产线进行生产,后续又引入了5条全新的高速全自动口罩生产线不断进行产能爬坡,目前日产口罩已超50万片。”

  据悉,自口罩项目启动以来,均胜电子在当地政府调配下已累计向当地企业供应一次性医用口罩超过500万片,保障了这些企业及时复工复产,为当地经济恢复平稳运行贡献了力量,同时,公司自身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也顺利开展,目前在中国的复工率已超95%。

  该负责人还表示,均胜电子子公司均胜科技目前已获得了医用口罩的欧盟CE认证和美国FDA认证,并正在有关主管部门进行口罩出口备案登记工作。

  据介绍,CE认证被视为制造商进入欧盟市场的“进场券”。均胜电子相关负责人预计:“出口备案登记工作需时不会太长,等这项工作完成后,公司就可以把自产口罩直接出口至欧盟地区和美国等地,覆盖多个海外子公司所在地。”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实时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17日早上7时,中国以外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0万例,疫情防控紧急。其中,西班牙卫生部3月17日公布消息,当地当天增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2000例,确诊病例总数超过1.1万例。

  记者了解到,均胜电子近期通过第三方机构将公司量产的医用口罩出口到西班牙、意大利等地,以缓解当地疫情防护资源紧缺的压力。

  前述均胜电子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现阶段公司已累计投入7条口罩生产线,性能稳定,原材料得到有序供给,后续日均口罩产量将达70万片,护目镜项目也将于近期投入量产。并预计本月底完成相关口罩出口备案登记工作,开始直接向欧美出口医用口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