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 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转型升级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4月13日,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商务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介绍了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

  4月8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沪府办发〔2020〕1号,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吴金城表示,上海作为一个特大型的城市,产业门类齐全、企业创新踊跃、应用场景丰富,应该说上海具备新经济新业态率先萌发和成长的“肥沃土壤”,只要采取包容鼓励的态度,多给一些“阳光雨露”,一定有助于新经济的加速发展,有利于创新企业和创新产品的茁壮成长。这次为了应对新冠疫情,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顺应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以及消费需求变化,制定发布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的《行动方案》,就是要把这段时期涌现出的好做法加以固化和推广,打造经济发展新场景新动能,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转型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