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安在线提交H股“全流通”申请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监会网站4月13日消息,证监会当日接收众安在线H股“全流通”申请材料。自2019年11月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以来,已有招金矿业、天保能源、金马能源、蓝光嘉宝服务、富力地产等多家H股公司提交申请。

  扩大流通规模

  分析人士指出,内资股在H股“全流通”的条件下拥有处置、流转和抵押的基础,赋予内资股股东变现资产价值的机会,将扩大公司在香港上市股份的流通规模。

  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H股“全流通”将为非流通内资股引入市场化定价机制,激活存量资产,扩大融资渠道。在“全流通”条件下,内资股获得了资本处置和流转的空间,流通性和市场参与度有望提高。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分析,在“全流通”条件下,大股东可更方便地进行股权质押。同时企业可省去资本出境和海外架构搭设环节,降低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成本。

  对A股市场运行影响不大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此前表示,H股“全流通”改革对A股市场运行并无直接影响。改革只涉及仅在香港市场上市的单H股公司,相关境内未上市股份转为H股后将全部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A+H股公司并不涉及“全流通”问题。

  常德鹏称,目前,单H股公司境内未上市股份存量不大,仅相当于香港联交所上市股份总市值的不足7%。试点经验表明,试点公司与相关股东申请实施H股“全流通”,更加关注境内未上市股份获得市场化的估值,扩大公司在香港上市股份的流通规模,这将吸引更多国际投资者投资H股公司,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和股东利益。H股公司实施“全流通”后,受国资管理、维持控制权和市场估值水平等多种因素影响,预计相关股东特别是大股东的交易活动将较为有限,对市场运行影响不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