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林一季度外贸总值300.7亿元外资企业贸易占比提升

张博宇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长春海关获悉,吉林今年一季度进出口总值300.7亿元,同比增长0.1%,高于同期全国进出口增速。其中,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占据半壁江山,进出口总值153亿元,增长3.1%,占50.9%。同期,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4.4%,占21.5%。

  从品类上看,吉林省一季度农产品出口增幅较大,占比增加。农产品出口20.2亿元,增长14.5%。其中,鲜、干水果及坚果出口增长51.6%,粮食出口增长57.7%。进口方面,机电产品占比超八成,金属矿砂、煤等矿产资源增幅较大。对日本和韩国进出口分别为36.6亿元和18.2亿元,分别增长21.3%和11.4%。同期,对东盟、墨西哥进出口分别为18亿元和13.8亿元,分别增长17%和41.8%。对欧盟(不含英国)进出口147.6亿元,下降3.5%。

  为降低疫情影响,稳定外贸进出口,长春海关先后制定了多项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中欧班列发展、支持综保区发展等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的政策措施,保证吉林省外贸稳定持续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