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社部:全国向320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423亿元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记者7日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获悉,目前,全国向320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423亿元,惠及职工8513万人。受益企业户数是去年全年的3倍,受益企业户均人数27人,中小微企业受益面大幅扩大。

  特殊时期,特殊政策,特事特办。人社部门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及时将稳岗资金支付到位,助力复工复产。一是转变工作方式。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资金找企业、服务找企业”。二是减少证明材料。凡人社部门内部可查信息一律不要求企业提供,企业申领全程“免填表、免申报、免跑腿”。三是加速线上办理。公布309个城市网上经办平台,实行“不见面”审批。四是部门密切配合。各地普遍建立人社、财政、发改、经信、税务等部门分工协作联动机制,业务数据加快共享,工作运转更加高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