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平洋证券黄付生:A股将受益于流动性持续宽松和经济复苏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玉华)5月1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份全国CPI和PPI数据,CPI环比涨幅继续下降,同比涨幅进一步回落;PPI环比、同比降幅扩大。对此,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院长黄付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物价的快速下降将持续,CPI价格预计在明年上半年会到低谷。生产资料的价格随着经济的恢复,石油价格触底回升,将缓慢恢复。A股将受益于流动性持续宽松和经济复苏。

  黄付生认为,未来在“低通胀”成为常态和不搞大水漫灌的背景下,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将成为范式。目前海外疫情除美国新增确诊保持高位震荡外,欧洲各国新增确诊人数已有明显下滑。此外,欧美已陆续计划5月中下旬逐步复工开工,目前西班牙和意大利用电量已有回升。4月PMI回升、社融12%持续放量、M2的11.1%高增速均显示国内经济复苏在路上。后续随着疫情好转、全球疫后复工,将利于开启新一轮库存周期。

  对于A股的配置,黄付生表示,自2010年后我国进入信息化工业时代,A股盈利有持续增长空间的领域主要在消费和科技。相应地,2010年以来,公募基金的风格切换也主要发生在消费与科技之间。中长期,流动性宽松—经济复苏将轮番主导A股核心矛盾,科技—消费也将相应受益而有轮番表现。短期,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稳信贷、稳就业的预期,周期板块也会有积极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