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兴资本包凡:创业板改革将进一步推动释放资本市场活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赵中昊)6月12日,创业板改革首轮规章制度完成公开征求意见并正式下发,标志着相关注册制改革正式进入实质阶段。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兼CEO、华菁证券董事长包凡6月13日表示,创业板首发办法、再融资办法、持续监管办法、保荐办法等一系列注册制试点规则和相关配套规则的出台,标志着刚度过十周年“生日”的创业板,将正式开启注册制改革的新征程。这是资本市场首次在存量基础与增量意义上同步推进的改革,对于创业板和整个A股市场来说都具有积极、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包凡预计,创业板和科创板之间将错位发展,明确差异化定位和发展,推动形成各有侧重、相互补充的适度竞争格局,既有利于不同特色和定位的市场和板块持续健康发展,又能切实服务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实体经济,有利于企业、尤其是新经济成分企业更为高效、便利、快捷地获得资本支持,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更能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升资本市场功能,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推动释放资本市场活力。

  包凡认为,创业板改革将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和发展,为新经济上市提供又一优质选择,同时有望助力资本市场其他领域的改革,例如在主板实行注册制、对指数实行有利于新经济成分的优化调整、推动衍生品与债券市场改革、进一步对境外投资者开放、推动跨境合作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