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江银行保险业确保“汛期”金融服务不断档

欧阳剑环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 陈莹莹)浙江银保监局10日消息,面对强降雨给各地交通、企业生产、百姓生活带来的影响,浙江银保监局指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全力做好梅雨汛期各项抗灾理赔工作。

  在浙江银保监局的统筹指导下,全省保险业纷纷启动大灾应急预案,统筹调配人员、设备、资金,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向重灾区倾斜。进入梅雨汛期以来,截至7月9日,浙江全辖保险业共接到财产保险各类报案件数5046件,报案金额1.67亿元,已决赔款1827.3万元。

  平安产险对580家企业客户进行现场回访,赠送2万余件防汛沙袋、彩条布、应急探照灯等防灾物资,对回访期间发现的120余处风险隐患,出具245份整改建议书,并协助企业完成整改;中国人寿、国寿财险等保险公司纷纷增援客服话务和理赔人员力量;同方全球人寿取消定点医院、医保自费项目限制;大地保险、中华财险、太平财险、阳光财险等保险公司开启汛期理赔简易处理流程,优先处理民生保障类案件,保证梅汛灾害防范和快处快赔。

  同时,各银行提升网点安全保障,确保“汛期”金融服务不断档。例如,江山市因连降暴雨,造成江山农商银行江郎分理处突发进水,影响正常营业。该行及时采取措施迅速转移设备档案,通过堆放防汛沙袋、疏通营业网点出水通道等手段进行处置,并迅速联系专业人员对电路线路、自助设备进行检修,仅用1小时就恢复正常营业,确保了汛期的金融服务不间断。余杭农商银行营业网点户外广告牌、户外门楣、灯箱广告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排除潜在隐患,及时组织防汛应急预案演练,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和保障工作,确保防汛物资准备充足。

  此外,各银行纷纷提升金融服务响应度,加强重建支持力度。

  浙江农信及时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通过专项信贷资金、开通线上申贷通道、降息减息、无缝续贷等举措,最大限度减少此次汛情对企业和群众的影响。在强降雨中,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岭后村一家养殖场损失近30万元。淳安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实地察看受灾情况后,承诺不抽贷、不断贷,全力帮助合作社早日恢复生产。截至目前,淳安农商银行已走访受灾企业20家,累计摸排受灾户249户,提供信贷支持400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