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交通运输部:232个重大交通项目工程全部复工达产

魏玉坤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27日从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交通运输部重点跟踪的232个百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工程实现了100%复工达产,总体建设情况好于预期。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今年1至7月,全国共完成交通投资1795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4%,其中,公路水路投资完成13537亿元,完成全年1.8万亿元投资目标任务的75.2%,同比增长12.1%。

  孙文剑表示,固定资产投资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7月份全国完成交通投资3458亿元,同比增长26.7%,增速较6月加快6.4个百分点。

  货运量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7月份完成全社会货运量41.2亿吨,其中公路货运量同比增长3.1%;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12.5亿吨,同比增长6%;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382万标箱,同比增长4.6%。

  国内客运方面,7月份完成营业性客运量8.9亿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7.9%,恢复程度较6月提高1.7个百分点;36个中心城市完成公共交通客运量41.1亿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1.3%,恢复程度较6月提高2.5个百分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