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7股股东户数连续下降 6股上半年净利翻倍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上市新股和亏损的ST股,57股股东户数连续3期下降(8月20日、8月10日、7月31日、7月20日)。

  57股中,有42股连续3期累积下降幅度超4%,降幅居前的是华阳国际、实丰文化、思美传媒、津膜科技、特发信息等;5股股东户数下降幅度超过20%,其中华阳国际、实丰文化和思美传媒下降幅度在30%以上,津膜科技和特发信息股东户数下降幅度超过25%。

  22股上半年业绩增长

  6股净利润翻倍

  从业绩来看,按照半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上述57股中有22股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增长,12股上半年净利润超过亿元。

  净利润最高的是深圳能源,净利润为28.4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175.23%。公司上半年非经营性损益较大,二季度合计收到万科南城搬迁补偿款人民币19.4亿元及利息人民币0.20亿元,共计金额19.6亿元。江苏租赁和北新建材上半年净利润额均超过9亿元。

  以增幅来看,6只个股净利润增幅超100%,分别是英威腾、北新建材、深圳能源、美好置业、凯恩股份和精功科技。

  其中英威腾的净利润为0.61亿元且增幅最大,达到658.08%,实现扭亏为盈。公司表示,净利润增长主要是上年同期支付收购子公司少数股权的业绩承诺款,影响上年度税前利润9282万元所致。

  北新建材的净利润增幅230.56%,位居第二位。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按照中值计算,7月~9月的经营业绩将继续保持同向上升,与上年同期相比,7月~9月的净利润将同比增长7.74%。前三季度将同比增长15198.66%,业绩将翻151倍多。

  美好置业、凯恩股份和精功科技的净利润增幅同样超过100%,其中凯恩股份的扣非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212.3%。

  8只筹码集中股滞涨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22股年内平均涨幅为25.54%,大幅超越同期大盘涨幅(9.84%)。其中建筑材料股永高股份年内股价翻倍,其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达到39.58%,股东户数连续3期下降;其次的煌上煌年内股价涨幅超过80%,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2.25%;杭氧股份、华阳国际、新筑股份和佩蒂股份股价涨幅均超过40%。

  8股年内跑输大盘,其中科瑞技术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4.79%,年内股价下跌18.72%;长城证券、奥联电子、江苏租赁上半年业绩实现增长,年内股价跌幅分别为0.12%、1.19%、2.8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