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住建部:上海各区年内将推出加装电梯“作战蓝图”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8月28日,住建部官网披露,根据上海市相关文件,街道(镇)应当委托建筑设计等专业单位对居民提出加装电梯意愿的小区开展可行性评估,全市各区年内要推出加装电梯“作战蓝图”。

  据了解,近日,上海市房屋安全监察所(上海市住宅修缮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牵头编制了《上海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前期调查与可行性评估技术导则(试行)》(以下简称《导则》),用于指导各区、街镇和相关单位开展加装电梯前期调查和可行性评估工作。

  《导则》的编制工作自2020年3月启动。在编制过程中,起草人员反复征求了加装电梯房屋安全性论证专家、区房管局、街镇和加装电梯设计、实施单位的意见。2020年7月23日,由上海市房屋安全监察所(上海市住宅修缮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组织专家对《导则》进行了评审,并获得通过。

  《导则》将影响加装电梯的干扰因素划分为弱干扰因素、强干扰因素和重大干扰因素3种,并根据房屋存在的干扰因素不同,将加装电梯可行性分为适合、较难、不适合3个等级。同时,在加装电梯蓝图上对3种不同等级的房屋标以绿、蓝、红3种对应颜色,并为已完成加装电梯的房屋插上红旗,使得全市加装电梯状况在蓝图上一目了然。据了解,目前虹口区已经按照《导则》要求,率先完成了全区加装电梯蓝图的初步绘制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