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南:防贫综合险实现贫困户和贫困边缘临贫易贫户全覆盖

罗江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9月2日电(记者罗江)记者从海南省财政厅获悉,截至8月31日,海南省防贫综合保险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边缘临贫易贫户全覆盖,共计82.57万人获得保险保障。

  7月13日,海南省防贫综合保险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率先落地实施。截至8月31日,海南省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边缘临贫易贫户(包括经识别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的边缘户、已经享受相关政策的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家庭、重度残疾人户和高龄贫困家庭等5类重点人群)共计82.57万人,已全部投保。

  据了解,海南省防贫综合保险由农民每人出2元钱保费、政府配套承担9元保费,投保农民即可获得因病、因灾、因意外引起的最高人身30万元、财产10.8万元的补偿保障。根据相关工作计划,9月底将实现一般户全覆盖和对重点人群的理赔救助。

  目前,率先落地海南省防贫综合保险的琼中、保亭已完成因病、因意外、因灾致贫返贫等数据的筛选整理,并启动开展理赔救助工作。其中,琼中预估赔付金额累计达28.79万元,已赔付金额17.32万元。保亭已完成3万多条数据的筛选整理,正在核算预估赔付金额和安排理赔结果公示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