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张慎峰:服务贸易正成为外贸发展的新亮点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9月7日在第三届“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论坛上表示,当前中国正由以货物贸易为重点的一次开放走向以服务贸易为重点的二次开放,服务贸易已经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稳定服务贸易的政策措施,大力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今年前七个月,我国服务贸易总体呈现趋稳态势,逆差大幅减少,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逆势增长,服务贸易正在成为外贸发展的新亮点。

  张慎峰表示,服务贸易作为国际贸易重要组成部分和各国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在促进各国、各地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据世界贸易组织预测,到2040年全球服务贸易份额将提高5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